杓青瓷的格子屋

生而自由,爱而无畏。

温柔的拒绝



人,最容易的是拒绝,最难的,也是拒绝。

要拒绝的体面,还要拒绝的好看。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前两天因为工作上的失误,引起了一系列的不愉快。归结原因,还是自己不懂得拒绝别人。

最初不拒绝,后面再拒绝别人就觉得你矫情。

超出能力范围的事情,若做的好,那是本分,若做的不好,就是你的责任。

其实没有人怪我,可是我自己想了想,自己还是有责任的。太大意,太看轻一件事,后果不堪设想。

因为自己一点点小失误,给别人带来了大麻烦。

真的很抱歉。

大家都安慰我,说我只是个帮忙的,不要把错都拦到自己身上,聪聪姐也一直安慰我,说我没错。

可是还是会自责,那么热的天,又是月底最忙的时候。还要她在外面奔波,今天加班聪聪和朱朱都在,特意对她们说了抱歉。

也说了下个月初回线上的事情,因为通过这件事情,我觉得。

做力所能及之事,才是应该。

所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,最近加班挺多,感觉精神也不集中。其实这样对工作也不好。

所以适当的休息,更增加效率。

干干体力活,放空一下大脑,动脑筋的活,不是一般人能干的。

今天小燕说我可以考个证,静姐还问我想不想留在办公室。额,我真的没有想这么远。

每天想的都是做好自己的事情,可是眼下,觉得是应该给自己一个长远的规划,目前的短板,英语,学历,还是证。

不能想着一下子都提升,只能说一个一个完成。所以要做规划,对于我这个人,好听点就是,得过且过,随遇而安。不好听,就是不知上进的人来说。好难啊。

自律的人,真的要拥有很强大的内心才行。我唯一的强大,就是脸皮厚。除了脸皮厚点,已经没有其他优点了。

快十点了。嗯,做个早睡早起的宝宝。晚安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杓青瓷的格子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